close
這個聲音
讓我不自覺讓我把記憶拉回五專那一年
孫燕姿發行了leave

那時候和安妮在東別租的套房
我們反反覆覆聽著這張專輯
蘇阿笨最喜歡聽 一樣的夏天 


翻著舊日記
內容依舊那麼白癡
我卻還是流了淚兩行
 
 
2002年的3月
記載了遇見暗戀的男生
阿嬤去住水里
媽媽往返醫院照顧阿嬤的事情
或者是阿笨心情不好
還有被社團學妹暗戀~
我和安妮聊了甚麼......等等

 
3.24阿姨新家整理好了
去醫院看阿嬤  她體力又更差了

沒剩下多少日子了吧
(還順便罵了長輩為何不讓她回家住)

回家其實也沒幹嗎
雖然坐車坐很久 車錢很貴
反正也習慣了 就不覺得累了

人生究竟為什麼要去努力 去執著?!

4.11
媽剛打來說 阿嬤快不行了 口氣還滿平靜的
可是拖了那麼久 早點解脫也好 相信死後的世界是美好的
好想在阿嬤走前去看看她
明年的初二應該會很落寞吧
希望阿嬤能走得很安詳

4.14
明天要期中考了 前天星期五 有去看阿嬤
他現在神智比較不清楚 滿希望她過一陣子再走
還有就是...不要再有甚麼病痛了

4.23
媽最近因為奶奶和阿嬤的事很累 也很心煩
可是我也不能幫他幹嘛 我只能聽她抱怨
希望她抱怨完心情會好一點

晚上炒了沙茶牛肉空心菜
好吃!!!這麼賢慧卻被丟在這裡沒人用
實在很浪費(笑)

5.28
才剛開機 媽就打電話來 說阿嬤今天中午走了
我本來以為還會拖一陣子的 完全沒去想阿嬤要離開這件事情
不過 大家都還滿平靜的吧?! 今天也才星期二
媽本來還打算星期三請假照顧阿嬤
免得阿姨太累 我想,忙完這事之後
大家會空虛吧 這段時間 大家因為阿嬤而時常聚在一起
其實我也還沒準備好以後再也見不到阿嬤這件事
雖然到後來阿嬤的意識也不太清楚了
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有感情的面對死亡
面對心愛的人離去 需要很大的勇氣
還好阿嬤讓大家最好準備的時間夠長
Goodbye

5.30
今天心情應該是不差的 但就是恍惚吧 對於阿嬤的離開
老實說 不是很願意去接受她離開的事 不願意看她躺在大冰櫃裡...

5.31
後來和阿笨去吃吃鐵板燒 找我去聊聊 心情有好一點
現在還滿不安 想到明天要去看阿嬤 很慌 還是得面對



有關阿嬤的內容就這些
為什麼孫燕姿的聲音讓我想起那一年?
 
除了那段日子反覆聽這張專輯
媽打電話告訴我阿嬤走了
那個時候我也是在聽leave

她唱著:你沒對我說再見 所以我沒有走遠 

對我來說 很深刻...很深刻.... 
 


而今天 她唱著
當冬夜漸暖 當夏夜的樹上不再有蟬
當回憶老去的痕跡斑斑
那只是因為悲傷從來 都不會有答案
又唱進了我心坎裡
  

都快28歲了
看18時寫的日記
真的是又哭又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