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Fifi:

你開始長牙了!!! 我真的覺得你長大了...
我總是慶幸你老爹請了育嬰假,這六個月來我們這樣一手把你帶大。

因為要上班所以能相處的時間很有限,我沒有把妳24小時交給別人,
當初有這樣的堅持,真的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當然也要謝謝你爸爸的支持。

從一個只會哭的小嬰兒,變成一個會笑會溝通會等待的小嬰兒(仍是個嬰兒)
我真的很喜歡妳,有了妳之後,我開始讀有關育兒、教養的書。

最近讀了bubu的書,她的書往往是媽媽的自省居多。

我的確是有很多事情要反省檢討啊...
bubu是個非常溫柔的媽媽、家務、烹飪都很厲害
而且二十多年來一直是家庭與工作兼顧。

我常覺得工作絕對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很重要

現在我覺得
一方面是當小孩的榜樣

就像我看媽媽努力工作的背影一樣
我就會覺得我一定要成為和她一樣努力又自主的女生

從小我跟老哥不愁吃穿
而且總有一定額度的零用錢滿足小小的慾望
雖然我們並不富有,可是真的很快樂。

此刻,是要怎麼忙中保有平靜、不煩不亂
是我要學習的事情

我開始覺得為孩子燒一手好菜很重要
保持居家環境的品質很重要

就像我回憶起媽媽的菜、爸媽給我們的生活品質
這些回憶很珍貴

所以我也要好好努力
更重要的是自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