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2

親愛的Fifi
昨天你玩涵姐姐的玩具,玩到忘我,獨立站著站了好久,
媽媽說,老人家說,會蹲下、站起來,就會走路了,但你很逗趣,還是不太敢跨出去。

上週還帶你去參加爬行比賽,你爬最後一名(笑)
原本是第一名,瞬間變最後一名。


最近很喜歡脫襪子、喜歡抓毛咪們的飼料

上次為了教養的問題跟你爹在line上吵了一架
關於體罰不體罰這件事情

我覺得我成就今天的人格,有一部分是天生
有一部分是後天教育

學校和家庭教育都有很大的關係

有些特質小時候可能是優點
但是長大了就變缺點

就像安靜這件事情
我體會到侯文詠說的不乖

我的成長經驗抹滅掉太多我思考的空間
負面的體罰和教養方式讓我缺乏自信,不敢大聲說話,不敢發表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相信紐約瘋媽說的
孩子要孝,但不要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waw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