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把Bubu這句話銘記在心

「在自己的條件中 做個盡心盡力的母親」

 

人如果能在自己的條件中 處處感受生活中的小確幸

其實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但是我們很容易忘記這種幸福感

 

羨慕別人花不完的存款

羨慕別人的消遙自在

羨慕別人苗條的身材

 

但卻都忘記背後所付出的代價或努力

 

存款可能要犧牲很多時間甚至犧牲親情

逍遙自在可能要承受很多寂寞

苗條的身材要少吃很多美食做很多運動

 

幸福的婚姻

可愛的孩子

這背後犧牲的、付出的努力也不少

 

有人說結婚不過就是一張紙

我想說的是,當你對家庭付出了努力

婚姻就不會只有一張紙

 

幸福是需要血淚堆砌而成的

沒有努力過、付出過的東西

就算有短暫的心動,也不會持久。

 

昨天看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典子的老公因精神外遇,找和平抒發心情

他跟和平說:你的心中肯定也憧憬著荒野

和平先是說著典子雖然有很多缺點,但是他告訴妹婿:「選中的只有一個人,那就夠了吧!」

然後緩緩吐出:「我啊!最近總想著要是老婆還在就好了,因為那是我唯一選擇的人。」

 

看到這,我真的滿感動的。

和平的老派與時下開放的風氣、年輕一輩人說離婚就離婚的態度相較之下

真的顯得很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