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

妳已經滿四個月了,前幾天手機更新把妳許多照片用丟了。
雖然有點懊悔,但是覺悟了。

好好的相機怎麼就放在衣櫃都不拿出來用呢?好傻。

女兒,人有時候就是這麼懶。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所以我相信有失必有得啦。

母親節那天,阿嬤歇斯底里,我也是,
她一定不知道我把自己打到大腿有大塊瘀青。

我想這就是體罰的後遺症吧,
讓你以為媽媽生氣的時候可以用身體的痛去找到出口。

那麼不分清紅皂白
講話那麼歇斯底里

事後我真的感到難過。
雖然彼此的心情都平復了,但我深深覺得,為了妳
我一定要改變我自己。

我要和你站在一樣的位置,一起成長,
我想我也會有錯誤的想法、錯誤的判斷,
很多事情,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討論。

就算你要做甚麼離經叛道的事情
也要好好聽妳說出為什麼?

瘋媽說傳統華人的思想,總是要孩子乖乖聽話
她鼓勵孩子要孝、不要順

我非常同意他的說法

我就是在這樣的教育下
變的人云亦云、不敢有太多自己的想法和主張

可是為了妳
我不可能沒有想法、沒有主張

也許你會離我越來越遠
但是母親就是一個永遠會守候著妳的角色
我知道我的媽媽也是這樣

所以我當然不響傷害她
所以她反覆說他多傷心的時候
我有多麼歇斯底里

可是她為什麼要這麼傷心?
不只是因為我跟她頂嘴
因為她想起了她的媽媽
她想起來 她以前都不好好跟媽媽說話 老是跟媽媽頂嘴 但是媽媽現在已經不在了

人就是這樣...
他很疼我 這我是心知肚明的

阿敏很氣我們頂嘴 但是我只是想讓她知道我的想法 不要老是誤會我
可是我倒是覺得我們一家人都應該重新思考如何好好說話

不要兩三下就充滿煙硝味
一個巴掌拍不響
這種事情是互相的
小孩都29、32歲了

我知道應該是要聽媽媽的話
但是如果媽媽的話說錯了
應該是可以互相商量的吧。

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
有這樣的結果
不會是一兩天造成的。

只不過 家 真的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
所以我打算以後她說甚麼

我還是順著她就好
反正惹她生氣 我自己也很歇斯底里

妳爸說我有暴力傾向 妳前天一直哭
他竟然擔心我對妳做暴力的事情

拜託 我連咪嚕苦都不打的
怎麼可能打一個四個月大的嬰兒

他真的不夠了解我
你們所有的人都只看到了假象。

會傷害自己這件事情 背後的原因是非常複雜的
因為累積的壓力、累積的情緒都沒辦法找到出口

我還是對於此事感到非常傷神
有些痛需要一點時間

這種自虐的暴力行為多半和教育有點關連
所以我真的要好好反省改變自己

我希望妳能與人好好溝通
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

而這些恐怕和家庭有很大的關連
所以我和妳阿爹只能往更好的方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