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Fifi:

每次看著你,覺得你好像又長大了,雖然沒能當個全職媽媽陪在你身邊,總是感到有點遺憾,
昨天看到bubu寫了一段話,23年來他一直是個職業婦女,也沒能時時刻刻守候在孩子身邊。

她說:「我很羨慕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能每天陪伴身旁的母親。我不是專職的媽媽,因此深刻懂得無法如此的心情,也進而了解母親所應該面對的時間管理。我學會在自己不得不離家的時候,留下許多母親的味道---食物、花、居家布置與共讀的功課;我更學會要珍惜與她們相處的寶貴時刻,積極教導她們體驗生活。簡單的說,那就是在我自己的條件中,做個盡心盡力的母親。」

我覺得完全就是寫到我心坎裡。
「在自己的條件中,做個盡心盡力的母親。」


法國媽媽這本書也有提到法國母親處理「歉疚感」這件事情

「法國媽媽要達成的標準其實很高,他們外表上得維持魅力,事業上得維持成就,每天還得親手準備晚餐給家人吃,但她們的負擔已經夠重的了,因此盡量不讓自己有愧疚感,法國媽媽不會運用這種『我是壞媽媽』的歉疚感讓自己成為悲劇英雄。」

當個職業婦女是我的選擇,但是這樣的選的不影響我是個好媽媽。

上班之際,為妳pump一杯ㄋㄟㄋㄟ、忙碌之餘替妳煮鍋米粥
這些都是不在孩子身邊為女兒留下的媽咪之愛:)

並且利用pumping time閱讀,
已經讀了媽媽不必當超人、法國媽媽、媽媽何必太正經、管教啊管教、在愛裡相遇
我覺得百忙之中,做這些事情都很有意義。

忙碌乏味的生活需要小仙女點點點
才能變得多采多姿Colorful 又happiness。

我自己就是這個小仙女
因為我是這個家的靈魂人物 OH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