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半夜你醒來,我抱著妳,心想能活在這樣安穩的地方,

算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今天在網路看到敘利亞小女孩的影片記錄

從開心過生日、到笑不出來、到被毒氣攻擊,

(圖片來源:http://flipermag.com/2014/03/06/sad/)

我真的很難過

除了慶幸自己活在這樣安穩的社會

感恩之外,我替她們祈禱,獻上微薄之力。

 

親愛的孩子,雖然不知道這個世界會怎麼變化

人生有時候真的好苦喔......

我們能生在這個小地方,還是必須知足感恩的吧。

 

我看了很多敘利亞內戰的消息,因為吸引了很多聖戰份子,發展到一個不可收拾的地步

戰爭真的是很痛、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對老弱婦孺來說,死的很無辜。

 

原本開開心心的童年,都不一樣了。

 

小一的時候媽媽每天會給我20元零錢,我都會買紅十字會的郵票

那天遠足要去爬二坪山,但剛好又繳了20元,結果我就沒錢了。

 

也不知道為何沒帶水壺,那天爬到二坪山,大家都在吃冰,我渴的要死

到現在我都印象深刻,我很渴,看大家都在吃冰。

 

但是長大之後回想這件事,我總是替自己感到驕傲,

我那天沒有吝嗇捐給紅字會20元。

 

世界上受苦受難的孩子真的很多很多,在世界的各處角落。

 

這些受苦的人,都是那麼努力在「活著」

佐賀阿嬤說「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所以,珍惜自己的福氣,而且不要吝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